昨天和熊站在路邊
聊了好幾個十分鐘
我的世界依舊被輔導著
雖然是我去幫她
但是是她在幫我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
因為這份工作
我愈來愈了解自己的弱點
開始發現
我把全神貫注的精神放在我自己身上
對於別人我曾用心
但只用心在探究感覺和討論的當下
交集一拉開時間一過
我就不想了不想去想了
大多想的
都是自己
自己的情緒
和窘境

太過單純
讓我不願意去接近我覺得複雜的東西
但是對於自己的世界
卻處理的很複雜

面對一個問題
外界的聲音
我通常優先處理的
是自己的情緒
我把我的情緒看的第一
但是Eva說
"情緒是件無聊的東西"
如果它可以是正向的
像是不服輸的精神而促使自己成功
那就是好的
如果它是負面的
反而阻礙著我們而不敢前進
儘管那可能是一種釋放的宣洩
但是宣洩完後沒有進步就等於沒有助益

如果情緒是件負面的東西
那就要先看見事情
和問題

我太專注於自己的情緒了
以致於
被感覺和傷害還有恐懼層層圍住
忘記了看見問題和發現問題

學會怎麼平靜的去看待問題和困難
才有可能用最快的時間解決它
優秀的棒球選手3成的打擊率
看見的是怎麼在7成的失敗裡
看見打擊的希望

那個小豬的問題
顯現著我們孑然的不同
我是稚氣的
連鞋店的店員只看見我都這樣說
雖然可愛
但是不夠
在這樣的社會
這樣
不夠

有一個有名的投手說
"真正休息的時間
只有上場投球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