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的鶯歌三峽行
因為擔心那裏東西太少
所以想說要帶Mat去看點有特色的
總之就在不斷的拉拔和不確定間決定了要去卓蘭
想說開著車都在北部市區跑有點浪費
如果我們早點出門
卓蘭三義一帶的點很多可以逛
只是失策在
路途比我想像的還遠

第二天大家特別早起
但由於路程比台北近郊遠多了
又加上路不熟找了一下
幾乎花了快三個小時才到
一路上Mat一直用英文跟我對話
隨便亂聊
四塊錢也盡量不幫我翻譯
要我自己問他
問過了澳洲和台灣的山有什麼不同
問過了生日是什麼時候
解釋了草莓在經過的大湖鄉是很熱門的冬日景點
討論過了關於我的英文程度、學習歷程
Mat並耐心的敎了我"禿頭"和"無聊"、"勇氣"發音上的差別
就去的路上雖然很遠但其實學了很多

到了苗栗因為沒有地圖
我們就請Mat去旅行社幫忙要
不過地圖上只有大概的方向沒有細節的走法
四塊錢非常堅持要靠他的衛星導航
所以我一直有抑鬱的感覺
去7-11買一張地圖我覺得比較實在
畢竟衛星導航的操控不熟的話比較花時間
而且大多衛星導航感覺不是很及時準確
就這樣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設定目標位置這件事上
還好那台衛星導航蠻可靠的

到大峽谷的時候幾乎是太陽正旺的中午時分了
幾個人都快被晒乾了
而大峽谷真正漂亮的地方
早就因颱風把橋吹毀而無法進入
為了要探尋大峽谷的全貌
我幾乎走到很後面
但其實沒啥東西
後來才發現最漂亮的地方就在前面而已
而炙熱的太陽卻讓我們像在沙漠漫步一般



PB276139.JPG

PB276149.JPG


PB276150.JPG
荒野大追客
因為那時候他跟我走到比較後面
可一轉眼怎麼找不到他
我想說該不會怎樣了吧!那裡土石鬆軟阿!!
結果既然躲在草叢裡
我真不曉得他在草叢裡要拍什麼

PB276155.JPG
這個遠方的大伯
等等要上場了

PB276170.JPG
後面有點水流的地方

PB276181.JPG
他們似乎快嗅到了大伯


PB276185.JPG


PB276199.JPG
大家都快燒起來了

PB276209.JPG
逗趣大伯現身

PB276214.JPG
時丘跟這位大伯很會扯
還亂問有沒有兒子叫他介紹給我
最後還講到要寄照片給他
還要加洗用寄信的那種="=
那時丘回澳洲誰寄ㄚ...


PB276215.JPG
不過大伯講話真的很像年輕人
很熱情
他還說如果下次要來提前20天跟他說
非假日的時候他可以帶我們去觀望一下漂亮的景點
結果還真留了電話和地址
真是尷尬


PB276219.JPG
但這張結尾拍我蠻喜歡的
看的出來這大伯很風趣吧!


PB276228.JPG
下游處,眼睛見的比較壯觀


PB276266.JPG
我很喜歡這張構圖和顏色,可惜掌鏡的不是我,不然會更好,一看到這個景就想這樣拍了

在哪裡待到四點多
又買了一些當季的楊桃
一直超愛卓蘭的水果便宜品質又好
賣家也非常熱情和純樸
每次太陽快下山前他們總會半買半相送
這次也是多送了兩顆
100元7顆大的
回家的路上楊桃超香的
最喜歡會香的水果了
那表示一定很好吃

後來去吃了算是午餐吧
回台北的時候天色已經要暗了
從卓蘭回台北
有台中豐原交流道和三義交流道兩個選擇
我又不知四塊錢為啥要選44公里的三義交流道
雖然本說要去三義逛逛
但想也知道到那裡天都黑了
而只有19公里的豐原交流道就被我們甩在後頭了
去三義的路也出乎意料的既然是一條小到不行的單向道
(說小到不行是因為感覺連迴轉的空間都沒有)
而且還是山路,沒有路燈
沒有人家
也沒有幾個告示牌
兩旁的樹林在白天一定是綠色隧道吧!全都往裡面長
我在想這該不會就是人家說的三義綠色隧道吧
只是我們去的是晚上
Mat一直說好像侏儸紀
衛星導航其實一直都沒有中斷過也沒導錯
後來路還是找到了
鬆了一口氣

回來的路上因距離他們和朋友相約的時間早一點
所以就到休息站休息
雖然休息站沒什麼
但超好玩的
因為都在亂聊
Mat因為196太高
撞到人家賣咖啡的懸掛式刊版
害人家刊版一直晃
打工煮咖啡的小妹還用手把它扶停

由於晚上要見他們其他的台灣朋友需要用英文名字介紹
所以大家緊急要我決定要啥英文名字
但說來說去沒一個喜歡
後來Mat覺得我還是最適合"納塔夏"
因為他說這名字是指有點運動風的女孩
就這樣他們幫我取了一個叫了我我不會有反應的名字
="=屢試不爽
本來要吃飯的但因時間太晚就改去唱歌
大家都很會唱英文嘛
原來在KTV的英文歌流行的還是不少

回家前去開車
自動感應的柵欄還沒反應
車子出不去
天空正下著不小的雨啊
管理員來的時候還說我們這麼晚
"今天就斷電檢測ㄚ"
我有點生氣就說你又沒貼公告誰知道
這樣是造成我們的麻煩吧!
結果外國來的那位還小聲的跟他說謝謝="=
但我覺得這種事還是要讓他知道是我們該不滿不是他

結果回家的時候
四塊錢先生又任性覺得自己會走了
明明很近的又繞遠了
唉~好晚才到家
但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